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

登山步道~土城承天禪寺、桐花公園、天上山

天上山為土城市最高峰,可俯覽大台北及土城市區,附近步道甚多,可以把承天禪寺作為中心點,再走訪其他步道。


天上山步道在承天禪寺外右側,沿途大部份在林下,氣氛幽靜,步道為石板構成,並做防滑功能。在北部這樣潮溼的天氣下,這樣的步道常佈滿青苔,但走起來並不會感覺溼滑,可見這是一條相當熱門的登山路線。


途中經過一處望月亭,可稍停歇。望月亭是個十字路口,另有步道可通往桐花公園及賞螢步道。

天上山海拔約430m,三等三角點。從承天禪寺往上步行約2.7公里,腳程快的人約1小時可登頂。

大台北似乎籠罩在雲霧之中,遠方的觀音山依晰可見。

下山可走望月亭,接桐花公園,下接賞螢步道旁之木棧道。


較少見的蕨類-蔓芒萁

步道旁烏毛蕨甚多,捲曲的幼葉泛紅,好美

溪畔旁常見的三叉蕨

[後記]
這條步道兩旁蕨類很多,與樹林大棟山相較有過之而無不及,真是賞蕨的好去處。另在桐花公園的步道旁,有許多植物標示牌,說明很清楚,而且都是介紹原生植物,而不是外來園藝種,實在是可圈可點,新北市其他地區要加加油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