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

登山步道~陽明山二子坪-向天池

 二子坪步道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,這條步道號稱有著五星級的設施,因為設有無障礙的坡道設計,連手推式娃娃車都可以輕鬆行走。

一般人大概不會在這樣濕冷的天氣下來拜訪吧!但是上山之後,發覺人還挺多的。

二子坪籠罩在雲霧之下,這樣的天氣讓陽明山國家公園有非常豐富生態,就是俗稱的北降現象

今天的目的是向天池,我們不趕時間,慢走慢看,享受難得的天氣,享受一家人走路的樂趣。

向天池是個火山池,冬季是枯水期, 只是零星地方比較潮溼,但夏季有水,據說水裡住有著特有的蝦子,僅在豐水期繁殖,非常有趣。

肚子餓了,當然是吃個便當比較好,小孩迫不急待拿出便當,不過好像沒吃飽,可能是太餓了。
[後記]
帶著豐沛水氣的寒流來襲,卻成了一家子美好的回憶,山上的雲霧迷濛,在孩子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誰說下雨天不能爬山,只要裝備足夠,雨衣穿著,照樣按計畫行動,這也是這兩年在荒野裡學到的體驗。

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步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